剛開始學開大貨車時,心想已有小客車駕駛經驗了,開大貨車應該是不成問題才對,但是,事實上根本就不是那麼簡單

投一次上課,教練問我手排車會開嗎?我回答:手自排都會,教練馬上就把車開來,我開了車門一看,天啊!怎麼這麼高啊!我左腳先踏上踏板,左手握住手拉環用力一拉,同時,右腳也往上帶總算上了駕駛座,同時,教練也上車,第一件事就是要我看檔位,怎麼跟轎車檔位不一樣呢?沒關係,死背下來就好

接著,開始繞場了,可是投一次開大貨車的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對齊什麼地方,同時,教練說車身不能超出白線,我聽了,更緊張了,在駕駛時車身歪來歪去地,教練連忙要我鎮定下來,同時告訴我要注意哪裡,我深呼吸一下穩定自己的心情,當第二次繞場時,我不再緊張了,車身也能保持在白線內了

教練看我穩定下來了,馬上教我倒車入庫,可能是頭一次吧!教練教我後,就讓我自己練習,我練習了三次,警報響了兩次,而且我發現駕駛大貨車時方向盤的控制跟小客車完全不一樣,駕駛小客車時教練是說方向盤轉幾圈,但是駕駛大貨車時方向盤是轉到底,真的是天差地別

就這樣,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,我每天所學的越來越多,情況也越來越穩定,只是,每天頂著大太陽在熱的像烤箱的車內練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但是,我相信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,為了那張駕照,再辛苦的學習,我也甘之如飴,而且,教練群對我也很客氣,不像我學小客車時的教練,動不動就對我飆三字經

終於,我們要正式考試了,早上,大家等監考官來之後開始考試,第一個考試的就是我,我心想這謂免太湊巧了吧!上車後,第一件事就是繫安全帶,然後開始考試,第一關倒車入庫,我在車身要進入格子時發現車身太旁邊了,趕緊調整,還好,車子成攻進入格子內了,接下來的路邊停車也順利成功了,再來,就是最危險的S型了,我慢慢地開進去,很好,順利開到終線了,接下來才是最危險的倒S,我一點一點慢慢地倒退,慢慢地修正,就在車頭要倒出來時,警報響了,怎麼可能呢?我自己都莫名奇妙,教練要我再開進去重新來過,沒辦法,只好照辦了,第二次,我加倍小心,終於,車子成功倒出來了警報也沒響,接下來是曲巷掉頭,當我將車停在指定位子時,教練們都站起來了,因為,我的車身是斜的,車輪離管線很近,教練們都認為我不可能考過了,我一點一點慢慢修正,嘿!車身修正了,我嘗試著倒車,警報沒響耶!我很順利地開出來了,接下來就是等監考官上車了,沒多久,監考官上車了我緩緩將車駛進上坡起步的指定位置後,將車停住,問監考官是否可以?監考官真的開車門探頭下去看車子的位子,我心中想這位監考官真嚴格,還好,PASS過關,就這樣,一直開到接近最後一個彎道時,我發現在路中央有一隻狗臥在那兒,我跟監考官說:報告監考官,有一隻狗在路中央,而監考官竟然不理我,無奈,我只好按了喇叭,而那隻狗聽到喇叭聲馬上起身走開,這才化解了我最後的危機

現在,我已成功拿到大貨車駕照,在此,除了要感謝榮民服務處的承辦外,也要感謝大榮駕訓班的全體服務人員,如果沒有他們親切的服務和指導,我自己也不知道能不能熬過在大熱天辛苦練車,最後,再次謝謝大榮駕訓班的全體員工,辛苦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